丹哥的技術培養皿

A blogging framework for hackers.

自炊生活啟動 Fujitsu iX500 + 雲廣858 A4 裁刀

| Comments

現成的Solution 組合,Survey的成本很低

我關注這個自炊這個主題已經很久了,原因就是因為家裡的購入書籍已經超過400本了,大小書櫃共六個都不夠用,床底下、地上、桌上、床上都放置了數量不等的書籍,實在是都快要比我本人要住的地方還占空間了。 心想這不是辦法,就想了幾個 solution。

  1. 二手書賣掉,這是最直覺的想法。但是有幾個小問題: 1) 很多書讀冊已經不收了 2) 茉莉收購價真的很低 3) 書寶的話 我還是得整理後裝箱送去
  2. 捐圖書館, 要裝箱然後運去,但最重要的是,我實在太多簡體書籍了,我不知道圖書館會怎麼處理他們。不知道是不是會被丟掉
  3. 自炊,如果要自己研究就太麻煩了,當然因為xdite 早就發過一篇自炊組合最佳解,後來蔡校長也這麼做了,看自炊社團裡面也有朋友陸陸續續採用這個組合,省去了自己研究的時間。 但是一開始覺得機器太貴,台灣要賣 19800 … 所以本來沒有要考慮的。

說到底,我還是有捨不得的心情,覺得好多書也還沒讀,或者是好多書覺得可以留作參考查閱。 割捨不下就造成了越堆越多占滿空間的窘境。

後來查了一下價格,我覺得真的很扯,沒想到可以這樣買…

台灣經銷真是貴到爆;日本 Amazon 賣 42240日幣, 台幣約 11600.刷卡就大概12000 美國 Amazon 約賣 400 USD , 台幣約 13200. 運費算2000 也便宜了快要 5000 塊。 後來靈機一動想到中國淘寶,一查真是不得了,竟然只賣 2100 RMB ,台幣約 11000 刷卡加個費用算 11500 吧。

把最擔心的電壓問題、插頭問題都查了一下。基本上 Fujitsu 有附了變壓器,所以100~220v 的電都可以 input.,不需要升降壓 插頭本來很擔心是中國的 \ / 斜的插頭,還跑去買了一個轉接頭預防萬一,結果收到的時候發現跟台灣的插頭一樣,是平行的 | | 就沒什麼問題了。

請看下圖照片,省去了大家未來還要擔心疑慮或是要查找的時間。 imagePlug.jpg
然後就順手查了 A4的裁刀,雲廣 858 A4 裁刀,現在淘寶上賣 265 RMB , 台幣約 1400 ,不過這台裁刀很重,所以國際運費就拉得很高。
Fujitsu iX500 掃描器 + 雲廣 858 A4 裁刀總重約 : 20.00 公斤, 透過圓通速遞國際轉運,所以運費收 346 RMB 約 1800 台幣。 國際轉運是透過圓通速遞,台灣這邊,圓通就轉給黑貓宅急便配送到府。

因此這次從中國淘寶直接採購 Fujitsu iX500 掃描器 + 雲廣 858 A4 裁刀 總成本為 (商品 2100 + 265 ) + 運費 346 = 2711 rmb * 1.03 支付寶刷卡手續費 = 2792.33 rmb 約等於 14241 (以 5.1 NTD = 1RMB 計) 台灣刷卡手續費刷元大的信用卡,現金回饋 2.2 % ,所以已經 cover 了國際刷卡的 1.5 % 手續費.

實際上收到這台掃描器後,真的很擔心是不是山寨的,但經過實際開箱及使用,應該是沒什麼問題,而且iX500比我想像的小很多;而雲廣 858 比我想像的大很多、重很多。

收合的大小,旁邊放ㄧ瓶寶特瓶做比例尺 image.jpg

打開的樣子: image.jpg

掃出來的品質 cover-scan.png

掃大前研一的【質問力】這本書的品質。這本書已經在書櫃上放了好多年,都泛黃了。 scansample.png

附上掃描速度的錄影給大家看看,這是掃描一本雜誌。真的很快,100page, 2分鐘內掃完。

https://youtu.be/YJj8aXJfWCI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