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哥的技術培養皿

A blogging framework for hackers.

AWS SES ( Simple Email Service) 服務使用

| Comments

很快地做一個筆記

  1. AWS SES 服務目前只有三個 Region (美東 Virginia , 美西 Orggan , 愛爾蘭) 可以用,但是不用擔心,我們開在不同Region的ec2是可調用的 (像我的主機放在東京,上面跑 wordpress ,去呼叫美東的 smtp server 是OK的。

  2. 要使用 AWS SES 服務有幾個動作要做

  3. 你要發出去的 sender 要經過驗證,其實這個很簡單,就是去登記 sender mail address 然後去這個mail 收信點驗證LINK
  4. 如果是要認證整個 domain 也可以,就是 dns 那邊要做驗證。
  5. 很重要!你要記得去 support center 開一張票,申請 ses mail service increase limitation. 這個很簡單就是幾個問題勾一勾(主要就是問你有沒有讀過使用規定,會不會遵守不寄發垃圾信的規定,會不會處理退信) 以及文字說明為什麼要增加 limitation , 我很簡單寫了需要啟用的原因是 電子商務網站註冊及寄發系統通知使用(當然是要用英文寫) , 其實這封mail 不只是增加 limitation 更是把服務從 sandbox 移到 production 啟用的重要步驟。
  6. 在 SES裡面 create 一組 IAM User,這個時候會產生一組 user name & password 很重要,請記錄下來。 這是後面要拿去 wordpress 做 smtp authentication 用的! 我一開始傻傻的拿 key id 跟 secret key 去當作帳號密碼一直認證不過~後來才知道是要在 SES 產生一組 user name & password , key and secret key 應該是 for REST API 調用的時候要寫到 code裡面的。

  7. 還有一個小坑, 我在 wordpress 那邊設定 sender email 舉例: “ Daniel@gmail.com ” , 但是我在 SES裡面認證過的是 ” daniel@gmail.com “ , 只是因為第一個字母的大小寫不一樣,這樣也會寄信失敗,要注意要一模一樣喔!

其實還有很多別的選擇啦,例如使用 mailchimp , mailgun 等等的 SaaS service. 未來有機會再來比較。

Comments